创新中心教师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05    访问次数: 148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在学院党委的组织号召下,2022116日下午,张小远副书记带领我院青年教师一同前往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学习。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和陈毅元帅诗词将军法书碑廊等一系列纪念场所,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讲解员结合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以及多媒体手段,再现了当年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巩固并发展了以水西村为指挥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点点滴滴,展示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新四军将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战士们英勇善战、不怕牺牲,孕育和铸造了新四军精神内涵:“听党指挥,坚定信念;坚忍不拔,英勇果敢;顾全大局,相忍为国;内外团结,众志成城;步调一致,纪律严明。”通过参观学习,青年教师纷纷感慨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青蓝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系统的科研、教学、思政能力提升培训,新入职教工学习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明确并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掌握教育教学基本技能,融入各教学及科研团队,紧跟学院改革发展步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