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2022年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评选中喜获“大满贯”

   发布时间2022-11-16    访问次数: 34

近期,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组织的2021-2022年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揭晓,我校斩获所有奖项,常州大学荣获“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黄勇荣获“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能源学院饶永超荣获“省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朱方荣获“省高校自制仪器与虚拟仿真项目先进个人”,分析测试中心王文昌荣获“省高校大型仪器共享先进个人”。同时,我校荣获2022年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立项课题两项,其中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马江权申报的《双重预防机制在涉化类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研究》项目获批重点项目(全省仅10项),石油化工学院周永生申报的《一流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获批一般项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工作,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牢记使命与责任打造刚性执行力,通过平台建设和管理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在省科技厅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绩效考核中取得突破;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着力构建实验室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成实验室安全综合管理系统,实现危险源全周期管理;规范处置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学校三废处置与管控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