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心召开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访问次数: 32

1013日下午,创新中心召开了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宋付权教授做经验分享交流,会议由副院长彭浩平主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会议。

宋教授分别从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基金申报的角度和基金评审的角度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内容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观点明确,在场的教师们只觉耳目一新,思路豁然开朗。宋付权教授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介绍了如何从自然现象和工程实践中发现问题并凝练科学问题,强调要以科学问题为主线、以学术思路为先导,准确清晰地表达自己的学术观点。接下来,宋教授具体地从选题、摘要及各部分撰写的方法等许多方面分门别类地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突出强调一定要注重学术道德,避免学术不端行为。最后,为了使会议更加贴近青年教师的实际情况,现场进行了提问交流环节。在场的青年教师们心中的疑惑在宋教授的循循善诱中得到解答。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青年教师们的积极参与,使听评双剑合力,形成了浓厚的教研氛围,也使青年教师们在互动式的研讨中切实得到了提高。

宋付权教授希望青年教师重视基金申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坚定不移的意志、审时度势的慧眼、标新立异的思维。只有抓紧时间早动手,才有机会精心打磨、仔细雕琢,最终才能在众多种子中脱颖而出、一路生花。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预祝明年学院基金申报工作更上新台阶,取得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