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5    访问次数: 390

        1月11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到油气储运安全技术创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处、省技术转移研究院、中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全体领导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负责人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难题,提出了发展方向和计划。与会人员就科研创新、服务行业和地方、特色技术转移研究生培养、中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平台建设和项目推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海群指出,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自成立以来,全院教师凝心聚力,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学院不断发展壮大,为学校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他要求学院紧跟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推进高水平学院建设,加快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以“学院—系部/学科—团队/团队带头人” 为纽带,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团队建设;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围绕博士点申报条件,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注重科学交叉联动与借力发展,积极参与、联合承办国际或国内高水平行业会议,提高学科影响力;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坚定不移走开放、合作、共赢的办院道路,加强学院与外部环境融合发展,紧跟国家能源战略、“双碳”战略,以中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建设为契机,力争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服务行业和地方等方面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