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心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5    访问次数: 365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师生厚植崇高信仰,赓续奋斗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12月15日,由石油工程学院、能源学院组织的明德讲堂第讲在机械石油楼243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堂邀请了石油工程学院、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利做了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石油工程学院、能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学生党员

会议伊始,王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1214日在文联的讲话出发,指出要强化学习教育,增强学习实效。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理论研讨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阐述学习会议精神对于工作和发展的重要性。随后,王书记对“五个根本”及“三个《决议》”做了进一步的解释与说明以《决议》精辟概括的“十个坚持”为主线,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案例思考,从历史与现实的双重维度,全面阐释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奥秘王书记对全体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学生骨干要深入学习、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将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最后,他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明德讲堂,与会人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有了深刻明晰的理解,让在场的师生对未来有了更强的理想信念,这对于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有着极为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