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8    访问次数: 368

    为进一步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召开的关于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的紧急视频会议精神,20211025日下午,由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彭明国带队,副院长周诗岽、实验中心主任赵书华及全体实验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沿楼层从上至下依次对石油工程、热能工程、建筑环境及油气储运等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以及安全隐患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重点督查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情况。彭明国强调,一是要认真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实验室的安全情况逐一检查、梳理,保证不留漏洞;二是重点完成规章制度以及大型仪器、有安全隐患的仪器的操作规程的制定和完善;三是积极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行动,尤其是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气瓶气罐等重点安全隐患的整治。

近年来,学院通过定期日常安全检查和不定期专项检查等方式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实验室的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