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群参加储运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访问次数: 379

为深入学习体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2午,校党委书记陈群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储运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进行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会议由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储运教师党支部书记吕晓方主持,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利同志、院长何岩峰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充分调研,开展了广泛的党员间谈心谈话,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建党100周年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为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会上,支部书记吕晓方代表党支部汇报了储运教师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全体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等开展对照检查,并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责任担当、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陈群首先指出,储运教师党支部是学校培育建设的样板党支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要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其次,陈群强调,储运教师党支部是一支活力四射的党支部,青年教师占了绝大部分,要充分调动起青年党员的积极性,在新的使命、新的奋斗、新的未来面前,牢记宗旨理念、保持拼搏姿态、树牢道德风范,做好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传承,要迎难而上,敢去啃“最硬的骨头”,敢去抓“最烫手的山芋”,不断拼搏奉献,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最后,陈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方面给油气储运专业发展开出了“良方”,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要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合到课程教学过程中,着力培养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科和专业发展要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施行,要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要做到问题导向、产业导向和需求导向;强调储运专业要突出专业的特色优势,提前布局“氢能产业”的发展,为常州大学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