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心举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家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访问次数: 386

124日,创新中心在乐行楼651会议室举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家指导会,邀请知名专家对2021拟提交的申请基金书进行了面对面指导,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联合会成员,尤其是2021年计划申请基金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彭浩平主持。

会上,参会老师向专家汇报了各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思路和情况,并提出了撰写过程中存在的疑虑,专家详细审阅了每位老师已撰写的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点评和指导,专家针对每一本基金申请书,逐一解答了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评审专家比较关注的问题,详细解析了申请书中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等部分的书写重点及难点,强调了申请书最重要的部分,指出立项依据要突出,研究现状要准确,研究内容要合理,研究目标要恰当等问题。针对老师们在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家耐心解疑答惑,并结合这些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就其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作了详细讲解,提出了修改建议。

会后,彭浩平代表创新中心对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鼓励每位老师积极做好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创新中心依托青年教师发展联合会,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组织了一系列的讲座和指导会,切实解决老师们在基金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老师们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对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创新中心将继续邀请知名专家开展一系列讲座和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