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全国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访问次数: 378

10月23-25第十六届全国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常州大学承办,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郭建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张广清、中国石油学会科普咨询部副主任及石油工程研究生教育认证秘书处康剑以及其他石油院校相关负责人及教师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徐守坤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广清教授、东北石油大学孙玉学教授、西南石油大学杨世箐教授、常州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彭浩平副院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詹健科长分别根据各校石油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全国石油工程研究生教育认证秘书处康剑对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针对工程伦理课程建设进行培训。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并对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的下一步发展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改革举措,及下一阶段本领域工作重点等进行探讨交流。

石油工程学院院长何岩峰总结发言向参会单位代表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兄弟高校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推进本领域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